执笔簌泪

仔细阅读置顶

万千宠爱●【二十五】


苦版称呼:萧皇(陛下),定权(三郎)

甜版称呼:萧睿鉴(爹爹),萧定权(阿宝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!”

“你!”


又是异口同声,这一幕两个萧定权可谓是无比熟悉,所以他们三人率先反应过来了。萧睿鉴伸手拿过水中的浴衣,替萧定权披上,萧定权顺势赶紧穿好,腾腾腾趟着水跑到已经一脸苍白的定权身旁,安慰似的抱着他。


“你就是那边的朕。”萧睿鉴哼了一声后说道,回头瞥了两个萧定权一眼,眼神里透着不屑。


萧皇一看那头两个萧定权就明白了,虽然天方夜谭,但如今自己身在其中又不得不信。毕竟是君王,自有几分处变不惊,这不才没多久便已经泰然处之。


“太子在那里做什么,还不过来!”


萧皇厉声,定权身子一颤,想要起身,却被萧定权死死抱着不放,定权看着萧定权有些为难。


“凭什么听你的。”萧定权顶嘴,他看得出两个萧睿鉴虽是一模一样,却眉宇间极为不同,萧皇的戾气如刀斧落在二人身上,让定权下意识的颤抖。


“萧定权!你拿什么身份跟朕说话!”


“你又拿什么身份跟朕的太子说话!”萧睿鉴见不得他如此凶狠,走到当中,阻挡了萧皇的视线。“这儿是朕的南齐。”


“你!”萧皇一时语塞。


萧睿鉴冷笑着看着他“朕知道,你那儿虽是南齐却是比不得我们,朕是万国之主,天下臣服。可你呢,有如此储君,有如此将领,却也不过如此。”


萧皇脸色漆黑如夜色,抿着嘴暴戾之气充斥着一方温泉,让泡在水里的定权都觉得一股寒意,萧定权安慰着他,小声说着“不怕,有爹爹在呢。”


“你有什么可得意的,朕迟早也能有此宏图。”萧皇反驳着。


“迟早?”萧睿鉴嘲讽一笑,说道“迟早是什么时候?是等到顾家灭门,良相尽失,妒妾为后,配示欺嫡吗?”


萧皇腾地怒气冲天,显然这些都是定权说的,反驳吗?可事实就是如此,在他权衡帝术下,结果就是这般。


“那又如何,为了千秋伟业,朕不怕史官定论。”


萧睿鉴目光一凛,道“那功成之后呢,在外无将无相,在内无妻无子,谁为你守业,谁为你守嗣。”萧皇一愣,他看着一模一样的自己,眼神看不清情欲。“可朕与你不同,朕有儿有孙,有将有相,你呢?”


萧睿鉴又说着“在朕眼里,江山美好,是因为朕要与最爱的人共享。人世繁华,是因为朕要留给最好的人。”说完,萧睿鉴回头看着萧定权,眉眼是无限的温柔。


萧定权同样看着萧睿鉴,露出最纯真无畏的笑容,更加无畏的看着萧皇,他抱着定权,说道“陛下,阿宝是人,不是工具。”萧定权说完又瘪了瘪嘴,小了声说道“你若不要他,我们要!”


“你!”


萧皇趟水快走了几步,眼神中又是凶恶,萧睿鉴赶忙拦住去路,说道“不错!朕就当卿卿生的是双生子,有儿如此,一个两个多多益善。”萧睿鉴气死人的本事也是一流的,尤其是在被打断好事后更加难看萧皇。


“你做梦!”


萧皇一把推开萧睿鉴,从萧定权话里拉出定权,此刻定权已经眼泪落下,不敢反抗,任由萧皇拽走。


谁料萧睿鉴一把抓住定权,其实相当的说道“你才做梦去吧,朕告诉你,你的太子已经是朕的阿宝了,他叫朕爹爹。”


“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!朕还说这两个都是朕的呢!”萧皇虽冷落定权,却从未对这个储君看轻过,如今被另一个自己要拐走,萧皇就算再不喜,也不是不愿落人后的。


“你看你叫他,他应你吗?!”萧睿鉴幼稚


“你当你叫他,他就能应你!”萧皇也幼稚。


两个萧定权看着之前剑拔弩张,现在幼稚吵架的两人,有些不确定的彼此看着。


“他要是应了朕,你就别想带走!”萧睿鉴冷笑着。


“你叫声试试,看他应你。”萧皇说完看眼神警告了定权一下,说实在的他实在没有这个信心,只是输人不输阵嘛。


萧睿鉴看了看萧定权,又看了看定权,他知道定权跟萧定权一样,对自己有过深的执念,他打赌定权绝不可能舍得自己亲爹的,可二人却永远在那道沟壑前越不过去。


萧睿鉴不过冲着定权眨了眨,这几日的相处却已经让二人有了一定默契,定权一闪而过的茫然,来不及思考然后就听见萧睿鉴冲着他喊着。


“阿宝。”


“哎。”

“哎。”


两道声,一起响起,萧皇脸色瞬间黑爆了,萧睿鉴趁着萧皇一时乱神,一把拽过定权,然后紧紧搂在怀里,萧定权也走上跟前,得意的冲萧皇一哼,萧睿鉴顺势又将萧定权搂住,可谓是左拥右抱。


“萧定权!”萧皇怒吼,定权下意识一抖,萧睿鉴把人往自己怀中带,定权虽然知道萧睿鉴有些不怀好意,可此刻却只有萧睿鉴能救他水火。


“对了,有一点咱们还是一样的……”萧睿鉴意味深长的说着“那就一样的占有欲,只不过朕得到了,你却什么也没有。”


“还有一事,忘了告诉你……”萧睿鉴低头看着萧定权,说着“阿宝,告诉他,我们的关系。”


萧皇一愣,看着萧睿鉴揽着萧定权的手分外暧昧,心里咯噔一下,只见萧定权也不怯,似有意气萧皇一般,搂着萧睿鉴的脖颈,也不说话,只是凑上前去,双唇相贴,交流互惠。


萧皇彻底愣在原地,他不由自主的看着萧睿鉴另一只手还同样搂着定权,瞬间血气上涌,一把拉过定权。


“你个老流氓!不要脸的!毫无人伦道德!”说完,萧皇又冲着定权吼道“你是瞎了眼吗!读的这些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吗?!”萧皇气急了也顾不得礼仪,破口就是大骂,尤其是他看到定权看二人接吻也没有惊讶,更是觉得被人带坏。


“那又如何?天道人伦,可有一分让你的阿宝快乐,可有一丝让他得到该有的。”萧睿鉴反唇相讥,萧皇竟然一时无言以对,“既然没有,还要它做何。”说着又拉过定权,狠狠禁锢在自己怀里,手更是过分的探进浴衣。


定权是有躲闪,有反感的,毕竟不是自己的亲爹爹,可刚才萧睿鉴那番话却忽然点醒了他一般。他的一生就像是定在框架里一样,规规矩矩照着别人要的样子生长,半点由不得自己。可如果这样能得来一丝一毫的怜惜也就罢了,可他到头来什么也没得到,且失去的很多。


定权想到这儿,心里的凄凉无限扩大,他不再躲闪,如萧定权一般伸手搂着萧睿鉴的腰,更加的贴近。


“萧定权你过来!”


萧皇本来看着定权躲闪还有一丝窃喜,可下一瞬间他居然主动的攀附着萧睿鉴,那一刻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充斥着萧皇的大脑。


“我不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